你现在的位置:www.ynflower.org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花卉研究所盆栽花卉中心开展一系列科技培训工作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5/6/5 11:23:44
  •  

    结合“云南省建立农科教相结合新型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试点(云花单元)”项目子项目“花卉优质种苗快繁示范平台”和“花卉良种高效繁育示范基地建设”的实施,花卉研究所盆栽花卉中心联合玉溪云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官渡姚联花卉协会、通海洋桔梗专业合作社和文山春之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于2014年11月8,10,20,26,27和30日在昆明、玉溪、文山、保山和大理集中开展了一系列科技培训工作。培训内容包括:1)满天星标准化种植技术,2)洋桔梗标准化种植技术,3)特色兰花标准化栽培技术,4)植物组织培养技术;授课专家有国外学者、国内大学教授和研究所科技人员;组织培训会7次,专家授课28人次,培训农户5000多人次。

     

    培训受到当地政府的重视,当地农业局参与了培训的宣传和组织,分管领导亲临会场指导。培训为广大花农提供了新信息和新技术,受到了广大花农的热烈欢迎。花农纷纷表示希望此类培训能每年都举办,每年都有向专家学习和交流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