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www.ynflower.org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花卉研究所组织科技人员开展昆明花卉产业发展情况调研专题活动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5/6/5 10:53:59
  • 根据2014年花卉研究所党支部活动安排,2014年10月11日,花卉所党支部、女工委、团支部联合组织全所党员干部和科技人员到昆明市花卉主产区嵩明县,开展共产党员及科技人员在科研实践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系列活动——昆明花卉产业发展情况专题调研,全所党员、科技人员一行46人参观学习了嵩明花卉示范园区,晨农农博园,云南省农业科学院嵩明基地。

    上午9:30我们来到嵩明花卉示范园区,重点参观学习了台湾真善美公司的卡特兰、蝴蝶兰生产基地,虹之华花卉公司的菊花生产基地。进入温室,争奇斗艳的卡特兰,色彩缤纷的蝴蝶兰,整齐一致的各类菊花,都让我所科技人员啧啧称叹,通过企业相关人员精心细致的介绍,我们了解到企业严格规范的管理措施,标准化的生产模式,现代化的生产设施,合理的市场定位是他们在云南乃至全国作为花卉生产龙头企业的法宝与致富经。

    下午我们参观学习了晨农农博园,建设中的云南省农业科学院嵩明基地,通过实地考察和相关专家现场讲解,大家进一步了解了现代农业的内涵与运作模式,同时也在参观学习的过程中不断的总结企业和农科院成果转化的不同模式和各自的优势,大家一致认为,科研单位要真正的在产业中发挥作用,就必须找准与企业合作的结合点,找准市场的需求点,对症下药,切实发挥科研事业单位在花卉产业发展过程中的支撑与引领作用。

    本次调研活动不仅开阔了花卉研究所科技人员的眼界,也增长了大家的实践经验。这种理论结合实践、实验室走向生产实践的活动形式,大大激发了我所职工的工作热情,转变了工作思路,大家一直认为我所花卉事业的发展只有做到观念现代化、科技前沿化、技术规范化及市场法制化,才能更好的发展壮大,真正达到国际先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