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www.ynflower.org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云南省花卉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制定的2项标准顺利通过专家审定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5/6/5 11:14:19
  • 20141219,云南省花卉标准化技术委员会(YNTC 08以下简称云南省花标委)组织省内有关科研、教学、检测和标准管理、企业等领域的专家,对云南省农科院花卉研究主持起草的2项地方标准《北美红杉组培苗生产技术规程》和《高山杜鹃盆花产品质量等级》送审稿进行了审定。会议由云南省花标委秘书长瞿素萍主持。

     

    来自云南省标准化协会,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孙卫邦研究员,西南林业大学,云南省农业科学院质量标准与技术研究所,云南远益园林工程有限公司,云南省林业科学院等单位的7位专家组成专家组详细听取了起草单位的编制情况汇报,逐句逐段审查了送审文本及相关材料,并对有关问题进行了讨论和质询。经认真讨论,严格审查,专家组一致认为,2项标准制定的技术内容达到了预定的要求,同意通过审定,并建议标准起草小组按照审查会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形成地方标准报批稿,作为推荐性地方标准,报云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批准发布。

     

    《北美红杉组培苗生产技术规程》此项标准在多年开展北美红杉组培苗规模化生产的基础上,经多家组培室(工厂)的调研与验证,对组培苗生产的基本要求、流程,组培技术要求、移栽,建档,包装、标识与运输等技术环节进行规范,形成标准送审稿,具有科学性、适用性、可操作性。为北美红杉组培苗生产提供了技术依据,对引导北美红杉组培苗的标准化生产及苗木品质的提升,促进北美红杉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高山杜鹃盆花产品质量等级》此项标准针对高山杜鹃盆花产品,经大量实地调研、试验论证和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形成了地方标准送审稿,对高山杜鹃盆花质量分级、规格、抽样、检测方法、判定原则、包装和标识等做出了规定,具有科学性、适用性、可操作性。为规范高山杜鹃盆花产品的质量分级提供了技术依据,对高山杜鹃盆花产品的生产销售及促进云南省高山特色花卉的健康发展具有积极引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