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www.ynflower.org  >  合作交流

花卉研究所科技人员参加中国球根花卉2013年产业技术交流会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5/6/5 10:43:25
  •      

    2013年12月16日-19日,花卉研究所瞿素萍副所长一行8人参加了在玉溪市举办的中国球根花卉2013年产业技术交流会暨明珠花卉百合种球采收观摩会。此次会议由中国园艺学会球根花卉分会主办,玉溪明珠花卉股份有限公司、云南省农业科学院花卉研究所承办。

    赵祥云、刘青林、义鸣放等国内50多名学者参加此次会议,成立了中国球根花卉地区专家委员会,我所成为西南地区专家委员会,同时王继华所长、瞿素萍副所长、崔光芬被聘为中国球根花卉西南地区专家委员会委员。会议上,各地专家对东北地区、西北地区、西南地区百合产业现状、问题及发展前景做了详细报告,并开展种球国产化专题研讨会。另外,针对种球进出口贸易、贮藏技术及栽培设施管理进行交流。我所三名科技人员在球宿根花卉研究及应用方面做了专题汇报。16日上午参会人员到明珠公司参观,了解百合采后消毒、分级等工作流程。

    通过此次会议,我们对目前国内百合产业现状,种球国产化面临的问题有了较为全面深刻的认识,同时开拓了视野,增进同行间的了解,利于未来球宿根花卉基础科研工作及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