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www.ynflower.org  >  所内新闻

花卉研究所参加农业部花卉行业专项2010年工作交流会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0/12/10 22:47:42
  •  

          2010年13-14日,农业部花卉行业专项2010年工作交流会在南京农业大学举行,花卉所王继华所长率球根花卉和草本花卉中心主任吴丽芳和莫锡君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南京农业大学园艺学院承办,参加会议的有国家农业部科教司张国良、张振华和陈彦宾三位领导,主持和主办单位的领导,项目主持单位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和云南省农业科学院花卉研究所等5家参与单位的代表。会上张国良处长重申了国家农业行业专项的管理要求,并强调国家花卉行业专项的实施目的是要解决花卉产业发展中的关键技术问题,对促进产业的发展有重大推进。张处长还对2007年立项项目在2009年绩效考核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分析,同时也对本项目提出了要求,这对组织和实施好花卉行业专项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同时他表示对花卉行业专项寄以厚望。南京农业大学园艺学院院长候喜林和中国农业大学科研院领导也进行发言。

    项目组首席科学家高俊平教授就项目总体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随后各参加单位就各自承担任务完成情况进行汇报和交流,花卉研究所吴丽芳代表云南省农业科学院花卉研究所对云南方任务完成情况进行汇报。交流会后,与会代表围绕科教司领导提出的要求,对下一步如何更好的开展工作进行了充分讨论,具体工作布署将在以后执行专家会议上进一步的讨论决定。

    会议期间,到会专家和代表还参观了南京农业大学园艺系学院的菊花种质资源圃和新品种育种圃,这是国内菊花资源数量最多的资源圃,共保存菊花资源3000余份,其中传统品种2000个,切花品种300多个,地被和盆花200多个,同时,展示了近年所选育的20多个新品种。"交流会现场"

    "专家参观菊花资和育种圃源"